星期四, 8月 25, 2011

耶路撒冷舊城城門-糞廠門 Dung Gate

糞廠門(5)位於城牆東南面,接近猶太人區的西牆廣場:






亞拉伯人稱糞廠門為 Bab el-Magharbeh,意思是Gate of the Moors (Moors指來自北非的人),因為這裡在16世紀是北非來的穆斯林移民聚居之處。猶太人仍稱之為糞廠門,這名稱出自尼希米書2:13。


糞廠門內一景(相片來自 Wikimedia Commons):


約旦人於1953年將城門之下擴闊,以便汽車進出,因為在1948-67年間,約帕門都一直被封上。糞廠門本身更狹窄,原闊度可從門楣上遺留的窄拱門推斷出來(見Jerome Murphy-O'Connor. The Holy Land: An Oxford Archaeological Guide (pp. 8-9). Kindle Edition)


糞廠門的西面是中世紀城樓,城樓西面有一小城門,英文名稱是Tanners' Postern Gate,即製皮匠城門,當時城內的一帶是製皮的牛市場,製皮時定會臭氣薰天,故名為糞廠門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