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3月 07, 2011

耶路撒冷 360 度看

如果你未能親身到以色列參觀許多的聖經考古遺跡,那不一定是遺憾,因為除了可以上網尋找、觀賞照片之外,你亦可以到以下的網址,360度觀賞耶路撒冷的考古遺跡,如到現場一樣!


聖墓堂,紀念耶穌死而復活的教堂,現在所見的聖墓教堂,大都屬於十字軍時代,有關聖墓堂是耶穌之墓最可靠的位置,見聖墓堂的考古發現


Al-Aqsa 清真寺,約在主後7世紀興建,它位於聖殿山南面的龐大建築物,長83米,闊56米 (長272尺,闊184尺),可容5,000回教徒在內祈禱。Al-Aqsa 的意思是「最遠」,在回教的傳說中,穆罕默德騎著神話中的駿馬Al-Buraq,在「夜間旅程」,由麥加(Mecca)飛到耶路撒冷,在這個「最遠的清真寺」的地方帶領其他先知禱告;之後便在圓頂清真寺的大磐石處升天。


西牆/哭牆,這石牆屬大希律時代,即耶穌時代,西牆廣場上最底的7層石塊,都是屬於大希律時期特色的石塊,之上較少的石塊全是後期疊上的,試試你能分辨它們的分別?